QA.jpg  

沒錯!我又準備重整旗鼓!(敲敲敲~)唯恐沒人知道!

不過這一次不是非要減下體重,而是要消除體脂肪~

以前亂減肥自已為減肥成功,後來的毛病一堆,我是過來人(嘆氣)

不過還是要好好問自己幾個問題,還有自己的疑問和減肥Q&A

 

1。自己為什麼要減肥?

A:這個問題我應該列下幾百個原因,這樣才會充滿動力,不過與其去想為什麼想要變瘦,何不如起身去做,以前我胖過→瘦過→又復胖,其中的點點滴滴我也不想再去追憶,陷入以前的驕傲就會讓人怠惰,何不如現在視自己的身體狀況,嘗試自己可以做一輩子的方法,減肥就是一條不歸路!來來回回也好幾次了,我覺得我想要減肥的原因是?是證明我可以,我可以改變自己!

 

2。減肥方法有哪些?

A:

無醣減肥法:

這個名詞就是『禁吃澱粉類』(請估狗什麼是澱粉類食物)依照身體的需求缺少糖,轉而消除脂肪~雖然那個醣和糖我還是搞不太清楚,之前嘗試過體重真的瘦超級快,快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!不過之後恢復飲食再度嘗試就會卡闗,又有一說並不會消除脂肪而是消除肌肉,首先就會消除肝臟中的肌肉,首先受損,這種不均衡的方式整個人都會累累的,感覺昏昏!我個人已經沒有嘗試了~

蘋果減肥法:

顧名思義就是只吃蘋果,雖然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,但三餐都是蘋果看的我都想吐了!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就是:脫水減肥法→蘋果減肥法的功效就在於,它把大皮囊裡面裝的水排空了,可一點也沒有削減皮囊中的油脂。所以,三日蘋果減肥法的實質就是限制鹽的攝入,使我們的身體脫水;反之,重新攝入鹽,身體調整水分的滯留,結果就是迅速反彈。女生如果缺水,那種皮膚的狀況真的會人想哭。

過午不食減肥法:

又稱和尚(MONK過午不食)減肥法→吃了食物後的3~4小時後稱為「飽食期」,飽食期之後12~16小時為「空腹前期」,48小時後則進入「空腹期」。當身體進入空腹前期時,血糖會開始緩緩下降,使升醣激素與腎上腺素開始分泌造成脂肪分解,這時候的減肥效果最好,咕蒂的胃不好,這種方法我也無法持續很久,因為身體會不舒服!

青菜減肥法:

只吃青菜我愛青菜,都是水煮的感覺就是很容易卡闗,到一個地步之後就很難衝下去!這時候就會非常的灰心~

無糖豆漿減肥法:

喜歡喝東西的我,對於液體類通常都沒有補足感!不過多喝無糖豆漿可以少吃一點這是可行的,不過速度很慢!記得有一次5天都喝這東西就住院了!我想我太激烈了(這應該歸類節食減肥法中)豆漿瘦身的4大優點!降低膽固醇 使血液清澈、具洗淨作用 使腸道順暢、富含維他命 讓妳瘦得漂亮 、具高熱效應 能升高體溫。

針灸減肥法:

記得這是在學生時代試的,那時候流行埋針和吃中藥,跟朋友一起去,不過要到台北這樣的車資和藥費真的讓我們很難持續,我覺得有效的原因是?每次回診都會量體重,看到醫生的表情就感覺下一次不能胖只能瘦,剛好另一個朋友也跟著一起努力,感覺就多了動力,醫生好像魔鬼教練喔~

喝茶減肥法:

這個部份我覺得就是沒有效,喝了不少花草茶和減脂茶!只能說喝心安的,胃不好的話就不建議嘗試了。

節食減肥法:

這是最不推薦的,這會讓身體的免疫力和代謝變差,節食就是不吃,吃得少到翻掉,不過是需要意志力,不過跟各位說:一天一餐不吃真的不會怎樣!我媽還跟我說痛就吃胃藥,這叫胃藥減肥法?

運動少吃減肥法:

這就是老生常談,談談談到不行的,少吃的定義我現在認知為不健康不吃,那些油炸精製類不碰,要吃也吃一點點,多單純的煮法水煮清蒸之類,運動方面我是沒有特別限定,最重要就是要持之以恆!!!

 

3。如何減下體脂肪?

A:降「體脂肪」不能等!成功4大法則

1.學習給頭腦正向的回饋

「減重不成功的最大問題就是『頭腦沒有正向回饋』,」減肥的時候,只想著自己在「受苦」;她卻覺得應該把過程當作「享受」,隨時給頭腦不同的正向回饋,才能持之以恆。

2.將動機轉化為實際的目標

例如:希望穿下某件牛仔褲、體脂肪降到多少以下等,目標愈實際、愈具體愈好,設定目標時要是自認為可以達成,覺得欣慰的目標,達成目標時也要給自己一些獎勵,才維持得久。

3.了解「數字不是唯一」

「減重過程中,必須了解是真的想減下脂肪,還是只想要數字漂亮,」,只求數字降得很快,卻忘了速成法常減掉了健康。「好的減重方式應該能不減掉健康,甚至要增加健康,」

4.尋找盟友

「減肥最怕偷偷減的人,」減肥有同儕壓力,反而效果更好。這些減重祕訣的前提,是擁有正確的減重觀念,從改變生活型態下手,不倚賴速成的旁門左道,才可能持續執行,打贏體重控制的長期戰爭。

 

4。快速減肥的後果?

A:

溜溜球症候群

每天攝取的熱量,沒有達到維持生命所需的「基礎代謝率」,除了脫水之外,接著就是消耗肌肉和脂肪,體重確實會下降;然而,身體為了保護自己,會降低基礎代謝率,而且恢復正常飲食後,增加的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脂肪。由於代謝率下降、脂肪能消耗的熱量又比肌肉少得多,因此復胖後再次節食,會一次比一次更難瘦下來,陷入易胖體質的惡性循環,體脂率也越來越高。

易掉髮、皮膚變差

由於攝取的營養素不足、荷爾蒙分泌不正常,可能會引起髮質變差、易分岔斷裂、大量掉髮等等問題,後果同樣也會反映在皮膚上,可能變得乾燥粗糙、容易長痘痘,簡直就是愛美女性的大敵啊!

月經不規律、器官功能失調

月經是女生健康狀況的警報器,快速減肥可能導致經期混亂、甚至停經。而水分大量流失、肌肉分解,會增加肝、腎等器官的負擔,甚至造成功能失調。

免疫力下降

缺乏熱量又缺乏營養,身體的防禦機制怎麼會有力量保護你,不受細菌病毒的入侵呢?體力變差、腰痠背痛、容易罹患感冒等等,都是可能造成的後果。

 一週減少0.5~1公斤是正常速度,不要操之過急。記住【瘦身=脂肪↓+肌肉↑】的超級大原則,飲食控制和運動雙管齊下,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喔!

 

5。停滯期如何調適?

A:

所謂『停滯期』就是醫學上宣稱的「適應現象」,是人體生理上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。
如何克服停滯期?

多運動、多喝水、少吃鹽、味精、營養要均衡

 

6。專屬女生小紅減肥法?

A:

不減期 月經第1-6天(低溫期)

減肥計畫:不減肥,要保暖。此時是女性經期、低溫期,因此不建議在此期間進行減肥,建議在經期保暖身體,最好是能每天散步20-30分鐘。

速減期 第7-14天(低溫期)

減肥計畫:嚴格減肥,效果最好。此時是代謝的最佳時期,女性身體內的雌性激素分泌相對比較旺盛,皮膚會變得光滑滋潤,減肥會更有效果。

緩減期 第15-21天(高溫期)

減肥計畫:繼續減肥,同時鞏固。由於此時期是雙重時期——代謝快,吸收也快。卵巢將進行排卵,這個時候身體內的激素水準恢復相對平衡狀態,效果會比速減期慢一些。因此此時的飲食習慣要特別注意,鞏固減肥效果最重要,否則會反彈,可少食多餐,最好能搭配運動。

停止期 第22-28天(高溫期)

減肥計畫:減重效果停滯,須鞏固效果。由於受到黃體素的影響,皮膚會變得油膩,身體容易水腫,體重開始停滯,而且食欲大增,情緒也不穩定。此時應吃清淡食物、多喝水,選擇緩和的運動,鞏固之前的減肥效果。

 

7。相信自己!(目前做法)

A:

現在我規畫早中晚運動,雖然早上還是起不太來運動~只要有機會我都會找時間運動。

最近買了一本調整骨盆的書,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腰腰駝背的我,如何矯正的方法!!!

飲食盡量都減半,多喝水!晚上不吃澱粉(偶爾破戒,不乖)

 

運動我就比較注重:

早上→仰臥起坐100+呼拉圈5 00+矯正操*1(這個怎麼都沒有做到)

中午→坐姿腿提起腹部運動200+深蹲100+抬臀4動作各100+矯正操開頭

PS:只要上廁所→坐姿腿提起腹部運動100+伸展

晚上→鄭多燕15分鐘+深蹲100+抬臀5動作各100+矯正操*1+仰臥起坐100

慢跑40分鐘or踏步機40分鐘or腳踏車40分鐘。擇一

有些運動要看狀況和時間,我只希望4月底達到扣除3.5KG目標~體脂肪降下1.7%

 

今天突然碎念好多好多,可能是我想轉移注意力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咕蒂Ku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