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5-17秝成長QA (1).jpg

好久沒有來好好聊聊孩子了!最近發生了很多但也不是很特別的瑣事

特別是最近剛過了母親節,我就特別有感觸!

當了媽咪能和朋友出門聚聚就算是簡單的幾個小時我也覺得很放風

不是生活過於緊張還是忙碌!而是~我還有我的朋友我的生活圈(媽媽的願望很渺小)

秝最近都要出門好幾次,每一次都說要搖搖

因為家的附近有盪鞦韆,還是小小孩坐的那一種她會自己搖

不過大熱天、中午她也是要去搖搖!整個就是熱翻~只能說晚點搖好嗎?

我還不知道小孩的記憶力很好,如果你不知道搖搖在哪裡?她還會用手指指那麼方向跟你說

我想我是有點低估她了! 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2).jpg

是女孩子的秝對車好像特別有興趣,都喜歡有輪胎的東西

我想是他老爸特別喜歡買這一類的東西!家裡有好多台車子呢

有人說生了女兒嬤嬤會失心瘋一直買一直買,我們家是相反~爸爸一直買一直買玩具

我覺得衣服和用品類夠用就好,因為我不喜歡東西堆一堆的感覺好擠~

 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3).jpg

唯一比較讓我困擾的是,我還在餵母奶因為秝想喝

餵母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可是她她長牙了會磨牙了!我的胸部會刺刺痛

一個晚上她要討安撫ㄋㄟㄋㄟ好幾次,要配合她的方向我的腰要閃到了

我是有嘗試配方奶,她也意思喝一喝也就不喝了!今天開始訓練奶嘴

別人是要戒奶嘴,我是要她吸奶嘴,不過心軟的媽媽應該又會妥協了~一天一點慢慢來

 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4).jpg

除了ㄋㄟㄋㄟ的問題之外,她開始會用她的小牙齒咬人

生氣就會拍桌打人,她想要表達情緒還有她要什麼東西?抱歉!媽媽不是你肚子裡的蟲

每一次我都在猜~是要水、抱抱、睡覺、爸爸、玩、出門

有時候猜中有時候沒中!氣到她狂叫(我想她在罵人吧)也真是辛苦她了

每一次咬人我都會說媽媽會痛,但她每一次都咬得很開心(好想哭)

 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5).jpg

我開始放手給她自己吃飯,你要用抓的就用抓的

偶爾也會用湯匙自己吃,對到嘴巴就要給他拍拍手~她很棒了

照顧孩子一整天下來真的很忙時間都塞滿滿了!還有很多家事、公事要加減做

很謝謝長輩幫我顧孩子,只要陪她玩我就超感謝的(吃喝拉撒我包)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6).jpg

上圖就是很經典的!她一咬我我罵她說不可以,她立馬躺平不會動

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好氣又好笑,她很懂我的點故意裝死~好精明

所以這是學誰的?我記得沒有人教她呀!

另外一點就是洗澡很喜歡玩水,明明水都被她放光了還不起來

一抱起來全身裝軟超難抱,這小孩開始皮了(爸爸總是說她很活潑)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7).jpg

秝不喜歡頭上有東西,舉凡綁頭髮、帽子、髮夾都都不愛

一直想拔掉,她頭上又沒多少毛請下手輕些~

不過她戴帽子很好看,臉型意外的適合可惜她不愛 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8).jpg

最近她的表情很多變!特別是猙獰的樣子就覺得有趣

她以後一定是大姊頭,一不爽就翻桌!雖然不太好~但好好教

我每次都說她是一個善於表達自己情緒的孩子!!!

 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9).jpg

看到陌生人就很靜~一熟之後就發瘋了!

有時候她會惹我生氣,但她就是不懂!我有好好跟她說~不過他好像都不怕我

每一次都直奔爸爸那邊(狂喊爸爸爸爸~~~~) 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10).jpg

自己的孩子需要很多心力也多了很多疼愛

外面有太多孩子沒有很多資源或是關愛,讓我覺得想要做些什麼?

也覺得秝實在是很幸福很幸福的孩子!(上輩子有燒好香) 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11).jpg

最近有一個話題就是幾歲的孩子可以開始戒尿布?

醫生說三歲、我妹說兩歲可以開始,不過我應該會等我出國回來

不然在飛機上她想要尿尿憋不住也太悽慘了!

順便問一下!大家的寶貝是如何戒尿布的???

 

2016-5-17秝成長QA (12).jpg  

最後總結一下!孩子是一個惡魔也是一個天使

她讓我可以省思很多事情,讓我慢慢想起一開始的初衷

我總是希望她能快一些學習到什麼?跟其他同齡的孩子比較一點點

忘記一開始我只希望她平安、健康、快樂!也許她長大我會要求她課業之類的

但~如果她有想法是完善的是思考過的我會支持,前提是不傷害任何人(別搞休學未婚生子)

媽媽我真的是想太多,一定是今天的電視害我亂想~哈

 

     

  猜妳喜歡 文章推薦 

▌親子育兒 ▌一個年頭的成長回顧,謝謝妳成為我的女兒! 

▌抓周 ▌寶貝秝的抓周記錄!寶寶抓周流程/抓周物品,地點:竹北樂氣球親子餐廳 

▌育兒9-10M ▌媽媽真的是一個偉大的角色,感謝全天下的媽媽! 

▌育兒7M ▌寶寶叫聲爸爸、媽媽優先權!懂得尊重孩子 

▌育兒5M ▌小秝秝媽咪要結婚囉!你可要乖乖~囍寶貝 

 

 

fb.jpg ig.jpg 推推.gif

arrow
arrow

    咕蒂Ku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