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13妊娠紋霜.jpg

最近我媽咪一直說我肚子很圓、很光滑、沒有妊娠紋啪啦啪啦之類的~

我想可能是有擦有保佑吧!上次產檢終於達到34W進入倒數後期階段

我也拿到待產須知,這種感覺跟拿到畢業證書一樣令人興奮。

小呆說妳很期待吧!!!我很是很期待~因為我的腰屁終於可以解脫了

最近真的痛到不像話~但還是可以忍

34W的圓肚肚,我是還沒有看到關於妊娠紋的東西!

有一點色素沉澱是真的,還有中間有一條線???(結果是毛)

有人說那是子母線,肚臍也變成跟胖虎一樣的凸肚臍~看起來蠻好笑

現在就是三不五時宮縮一下,讓我肚子變成正方形!一開始我還會嚇到

護士說只要有以下三個狀況就要立即去醫院:

1.每五分鐘陣痛一次,一個小時都是如此(就是痛到妳哇哇叫的痛)

2.破水,出現液體

3.落紅,像月經那樣吧(有8~9個月沒看到她了

 

此篇為個人心得分享/僅供參考/無商業用途/無收取資費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2).jpg  

目前肚子101cm跟101大樓一樣,硬要扯關係!

側邊和下面肚圍我都會檢查有沒有妊娠紋!一開始懷孕我都做好心理準備

買了一堆「帕瑪氏的系列產品」,為什麼要選他呢?可能因為夠平價

抱持著有擦有保佑的心態,肚子也擦完了三罐妊娠乳液(霜)

一開始我有擦「帕瑪氏美胸霜」,想說懷孕胸部會大,避免會有紋路!

不過感覺好像沒什麼差~

肚子倒是很認真得每天擦,我都是洗澡完之後擦!

還加碼擦後腰、屁股、大腿內側也一起保養好了,因為他們都變粗壯了(哭)

 

【什麼是妊娠紋?】

妊娠紋的醫學名稱為Striae Distensae,妊娠紋發生於皮膚過度伸張時,

例如懷孕或體重增加時,而使得皮膚的支撐結構(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)破裂損壞。

妊娠紋扭曲的兩端就是皮膚下方破裂的彈性纖維,本質上妊娠紋是一種由內往外形成的疤痕組織,

它和一般受傷後所產生的疤痕不同。

好難理解???就是肚子裡層外層都有可能鬆弛,也許老了會出來見人了

 

【擦一般的乳液可以嗎?】

我一開始就是擦專門的妊娠紋乳液(霜),我要趁他還沒出現就預防

因為中後期肚子大很快的媽咪,我怕會措手不及~乾脆一次下猛藥

 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3).jpg

雖然我沒推薦什麼牌子,但我是用這一款!

因為想說整個孕期都會用到,一定要俗又大碗的~這樣用起來也不心疼

其實帕瑪氏也蠻有名的,我也用很久了!

 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4).jpg

因為是專門孕婦使用,所以比一般乳液黏稠~

我除了肚子、屁股、大腿內側、後腰有用妊娠乳(霜)其他地方我還是用一般乳液

不然全身黏黏的也不太舒服~

 

【如何預防妊娠紋】

先控制好體重,如果懷孕前就已經很胖,懷孕後會更胖,相對提高妊娠紋產生的機會。

整個懷孕過程不要超過十二~十四公斤,或是一個月內胖了四、五公斤,即使是懷孕後期,

也不要一個月胖超過二公斤。

→在34W我增加約13KG,上一次還被護士說胖太快(兩周2KG就會被唸),

讓我有點不好意思,下一次要拉桿!

 

【出現妊娠紋改怎麼補救?】

生產後三個月是消除妊娠紋的最佳時機,建議產婦可以在家做一些簡單的運動(例:抬腿運動)以消除水腫。

此外,要勤於按摩容易產生妊娠紋的地方(腹部、大腿內側、部,以及胸部),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紋。

→市面上出現很多消妊娠紋的產品,倒是可以參考看看!當然也是要看個人體質

 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5).jpg

妊娠乳液我都是狂按3~4下,點在肚子上按摩!其它變大的部位也順便擦一下

 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6).jpg

繞著肚子擦~擦到後腰和大腿、屁屁等等~要按摩到吸收為止

 

2014-12-13妊娠紋霜 (7).jpg  

我覺得目前我最大的難關就是要控制體重,但咕妞還是要正常長大

為了要讓後期比較好生,我開始做孕婦的小運動~到時候可以分享給大家

如果對於香味敏感的媽咪最好選擇天然的,對自己和寶寶也比較安心!

 

以上分享完畢^_________^

 

 

小提醒:

文內的成分和功效,皆引自產品介紹,不宣稱有任何療效,

每個人因膚質、使用習慣、身體狀況不同,因此感受有所差異,

本篇試用心得,僅供參考並無推銷之意。

 

 

 

♥ 近期文章 ♥

新竹牛排│野火美式 原味炭火牛排,就是要豪邁的大牛排~

美髮│Morocco GaGa Oil摩洛哥秀髮油/洗髮精,搶救秀髮大作戰!

新竹食記│Yummy雅米私房料理,新竹不可不推的「巷弄美食」

竹北蝦記│BAMBOO本部活蝦之家,蝦子當道!愛吃蝦不容錯過~

新竹美食│【燒鳥串道】串燒專門店,日本風格的創意串燒(民生店)

 

 

Kutty。咕蒂更多精采瞎生活<<<點我

 

 

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推和讚讓我知道喲,謝謝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咕蒂Ku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